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各地美食

红烧肉这么做,不油腻,味尤香,只需轻轻一个妙招,不学你会后悔

时间:2018-04-20 17:28: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红烧肉”的做法。有的人喜欢吃瘦肉,因为有嚼劲,有的人喜欢吃肥肉,因为香,有的人觉得瘦肉偏硬,难以嚼烂,有的人觉得肥肉腻,难以下咽,可惟独红烧肉,肉是五花三层,经过制作之后,美味不可用言语来形容,肥而不腻,堪称中华佳肴中的一道口若悬河之荤,这道菜便是“红烧肉”,红烧肉是热菜之一。以大肉为制作主料,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来做。

红烧肉的烹饪技巧以砂锅为主,肥瘦相间,香甜松软,入口即化。红烧肉在我国各地流传甚广,是一道著名的下饭菜。红烧肉大家都喜欢吃,但是这道菜平时做的油比较大,我做的红烧肉用了煎和炸两种方式,代替了焯水和炒糖色,这样能使五花肉的油脂再温度增高后溢出,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做红烧肉我一般选用中小火慢慢收汁,这道菜我使用老抽是用来上色的,这样的做法是我个人做红烧肉的经验,味道非常好,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分享这道红烧肉的做法。有喜欢吃的可以跟着我学做起来啊!

食材:

五花肉400克、姜10克、葱10克、白天5克、八角2个、老抽5毫升、料酒10毫升、酱油10毫升、蒜1头

做法:

1、首先我们来处理五花肉,把五花肉带皮洗净,切成3公分左右的大块,装碗中备用。


2、锅中加入食用油,凉油把五花肉块下入锅中,把油煎出来,五花肉表面金黄,捞出控干油装盘。


3、把锅留少许底油,多余的倒碗中,加入八角2个、姜片5克、大蒜2瓣、葱段5克、小火煸炒出香味。

4、锅中炒出香味后,下入煎好的五花肉块,翻炒均匀,倒入料酒10毫升去腥。

5、锅中再倒入老抽5毫升、酱油10毫升、白糖5克、翻炒均匀。

6、锅中倒入开水,水要没过肉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小火炖1个小时。


7、1个小时候,转中火慢慢收汁,汤汁快收干后,装入盘中撒少许葱花,这道既好吃又少油的红烧肉就做好了,小伙伴们学会了吗。


8、看看入盘的效果如何吧!

小贴士:

1、做红烧肉的时候,五花肉要带皮切大块,这样吃起来才过瘾。

2、我采用了先把五花肉身上的油煸出来的方法,这样可以使炖的时候油很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