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各地美食

辣妹子最爱的三道下饭菜,让你辣过瘾

时间:2018-04-18 13:41: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天气渐凉,川菜、湘菜是我和朋友们不可放过的美味,光是铺在上层红红的辣椒就透出丝丝暖意。下面介绍三种辣妹子最爱的三道菜,让你辣过瘾。

一、水煮牛肉

材料:牛里脊肉400克、大白菜适量

调料:蒜5瓣、干辣椒8个、花椒一小把、盐1小匙、水淀粉1大匙、郫县豆瓣酱2大匙、生抽酱油1匙、色拉油2大匙、姜4片、料酒1匙、高汤适量、花椒面1匙、辣椒面1匙、鸡蛋清1个

水煮牛肉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2、牛肉逆纹理切薄片,加蛋清、盐、生抽酱油、料酒、水淀粉抓匀。

3、再加一匙色拉油拌匀腌制15分钟。

4、炒锅内热油,放入蒜瓣炒香。

5、大白菜洗净后切段沥干水分,倒入锅中加少许盐翻炒至白菜变软断生。

6、将炒好的白菜铺在碗底。

7、锅中油热后,放入姜、蒜、花椒、干红辣椒段。

8、再放入切碎的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

9、倒入高汤或热水,大火将汤煮沸。

10、放入腌渍好的牛肉片划散至断生,加盐、鸡精、酱油调味。

11、将煮好的牛肉捞出铺在白菜上,倒上汤汁。

12、撒上香菜、葱、花椒面、辣椒面,烧热油迅速浇上,激出调料的香味即可。

美食搭配小提示:

牛肉和白萝卜、洋葱相宜:白萝卜富含多种维生素,有清热解毒、康胃健脾、止咳止痢及防治夜盲症、服病、皮肤干燥等功效。牛肉补脾胃,滋补健身,营养价值高。洋葱具有祛风发汗、消食、治伤风、杀菌,更有诱导睡眠作用。三者搭配同食,能增强彼

二、入冬暖身滋补佳肴---干锅羊肉萝卜

主料;羊肉500克、羊骨肉500克、白萝卜500克

辅料;葱姜、八角、香叶、草果、花椒、辣椒、酱油、料酒、糖、郫县辣酱、牛肉粉

干锅羊肉萝卜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羊肉和羊骨用清水泡至2小时以上。

3、将羊肉和羊骨肉切成块。

4、用纱布把八角香叶花椒草果葱姜包出调料包。

5、白萝卜洗净切成滚刀块。

6、羊肉放入冷水锅中,烧开,焯水。焯水的羊肉冲去血沫后沥干水分。

7、焯水的将羊肉放入汤锅中,加入清水。

8、大火烧开,用勺子把血沫撇干净。

9、加入料包。和葱姜。

10、大火烧开,转文火,煮至1小时。

11、另起锅,注入油,下入郫县辣酱和辣椒爆出香味。

12、加入煮好的羊肉和羊骨煸炒均匀。

13、烹入料酒加入酱油糖盐炒均匀。

14、倒入煮羊肉的原汤。

15、烧开后,加入牛肉粉。

16、倒入萝卜。

17、大火煮开,转中火烧至20分钟。

18、倒入干锅中,边加热,边吃即可。

美食小提示

由于羊肉温而偏热,凡热象较重、心肺火旺、牙痛、骨蒸、肝炎、高血压等不宜多吃。

茶与羊肉相克:同食容易发生便秘

三、轻松自制经典湘菜--剁椒鱼头

原料:鳙鱼头

调料:剁椒、葱、生姜、蒜、小米椒、绍酒、盐、味精、酱油、红油、色拉油。

鳙鱼味甘性温,暖胃温中,去眩强筋。鱼脑内鱼油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即脑黄金)被人体吸收后贮存于大脑皮层的磷脂里,有养脑益智功能。

剁椒鱼头的家常做法

1、 把二斤左右的鱼头开半,去鳃除鳞洗净

2、周身拍上料酒,葱段、姜片,用盐、酱油抹匀腌制片刻。

3、盘里码好葱段、姜片,放鱼头,撒姜丝,小米椒末,撒上红油拌剁椒。这个时候秘器就现身啦!当当当当!电蒸箱!

4、将调制好的鱼头放入电蒸箱内,调到烹调鱼的档位,大概95度左右(这个是蒸鱼的最佳温度哦),15-20分钟。

5、取出鱼头,撒葱花,淋热油

这一道香辣味美,鲜嫩细腻,香气浓郁的剁椒鱼头就完成了!要注意的是,调腌制料要到位,否则鱼味发腥。在冬天能吃上一道剁椒鱼头不但暖胃还很暖心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