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兰州市科协举办“新时代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10-29 10:1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0月19日,兰州市科协“新时代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学术研讨会于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高校、中小学专家及科技工作者围绕人工智能普及发展展开讨论交流。


甘肃省智能信息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鸿武在研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除了实践操作,也需要系统学习其理论知识,中小学引入人工智能教材,可以使得学生系统、全面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而不是只在点上、技术性了解。”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老师李广平表示,实践操作同样重要,机器人大赛、儿童编程等活动激发学生参与的兴趣,挑战自我,从而建立自信和成就感。


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表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开发和推广,将提高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

谭生龙表示,此次专家学术探讨会,很好地将人工智能与科技教育结合了起来,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创新、教学方法改革、科技教育资源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来源:甘肃省科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