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高盛吸引到逾25万份求职申请

时间:2016-06-08 13:24: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夏季,高盛(Goldman Sachs)吸引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求职申请超过25万份。这一局面意味着,随着银行引入了更多善待雇员的政策,有关该产业“人才流失”的担忧也许是夸大其词。

根据提供给英国《金融时报》的数据,自2012年以来,来自全球大学生和研究生的求职申请已攀升逾40%。这一数据可能包括了同一人递交的多份申请。

该数据表明,高盛收到的求职申请数量,远超其可能录用的人数。摩根大通(JPMorgan)和花旗集团(Citigroup)等其他多家大型银行也呈现同样的趋势。摩根大通表示,申请进入其投行部门工作的研究生求职者,只有2%会获得录用。而申请花旗集团全球投行部门分析师及经理职位的求职者,录用比例只有2.7%。

其他多家银行——尽管不是全部——也表示,尽管银行业的声誉因一系列因素(从长时间加班到该行业引发了导致一代人贫困的危机)受到严重打击,它们收到的求职申请却增多了,被录取求职者留下来的比例也升高了。

英国《金融时报》展开的另一个分析显示,银行业在全球十大商学院MBA毕业生中的人气已急剧下滑。

巴克莱银行(Barclay)专门负责招聘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银行业联席主管萨姆•迪安(Sam Dean)表示:“有一种看法是,忽然之间,人们不愿投身银行业了,抑或即使进了银行业也只是呆一阵就很快离开。这种看法在很大程度上是夸大了事实。”

银行收到的求职申请数量增多部分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在金融危机期间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之后,如今投行的数目比过去少了。

猎头公司也表示,投资银行业工作重新成为人们理想的职业,部分原因在于,银行业集体采取行动终结“工作狂”文化——比如引入一些政策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

猎头公司Selby Jennings的投资银行业务部门主管伯尼•图尔(Bernie Toole)表示:“他们在试图模仿谷歌(Google)的模式。过去,他们往往会压榨分析师。如今,他们则用各种福利和更灵活的工作方式,建立更积极的企业文化,试图借此吸引和留住分析师。”

高盛表示该公司并没有金融危机前申请数量的可比数据,有关目前有多少职位正在面向研究生和实习生招聘,该公司也不会提供数据。该公司只表示,去年所有级别职位共计录用9700人。

2016年申请高盛职位的求职者包括:223849名申请暑期工作和分析师新空缺的大学生,30542名申请暑期工作和经理新空缺的MBA。来自大学生的申请数量比2012年增加了46%,来自MBA的申请数量则增加了15%。

詹姆斯•丰塔内拉(James Fontanella)纽约补充报道

译者/简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