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张掖:肃南县全力打造创业创新空间载体

时间:2018-09-13 13:25: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围绕产业发展导向,依托资源优势,在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积极探索,通过采取政府推动、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的方式,加快双创基地建设步伐,努力将双创基地打造为培育小微企业的“育苗场”,助力双创工作的“推动器”。如今,双创基地已成为催生小微企业新的增长点和孵化器,逐步形成了辐射各行业、各领域的创业创新网络布局,引领和推动了创业创新发展。

夯实创业创新平台基础。立足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布局,编制完成创业创新基地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创建工作,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加大投资力度,围绕打造祁连玉文化特色产业园“1+N”模式,共建成各类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众创空间等各类创业创新空间5个。其中,省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示范基地1个,市级众创空间1个,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个,市级科技孵化器1个。入孵5个基地的160多家小微企业涵盖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农畜加工、旅游开发、手工制造以及环保节能产品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带动2000多人参与相关产业发展。

落实创业创新优惠政策。把全面落实各项双创优惠政策作为促进创业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创业创新基地便利化、开放式、全要素的孵化、引创功能,积极为入孵企业和创客提供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开放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不断推动在孵企业做大做强。累计补贴双创基地房租953.94万元,向基地入孵企业发放创业券6万元。不断提升基地服务功能,力促基地提档升级,落实基地晋级奖励资金264万元。同时,县财政不断完善财政扶持方式,三年多来,共配套县级双创扶持资金1.2亿元,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及双创基地运营,一批小微企业在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得到培育和壮大,双创基地已成为创业企业成长的摇篮,逐步培育、推动了新的发展动能和增长点。

提升创业创新空间功能。在巩固提升现有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发展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企业服务平台等各类形态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空间载体,通过完善功能设施、健全服务项目、规范企业管理、对接优秀资源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提升基地创业创新孵化功能和运营服务水平,促使基地管理运营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转变。采取“创投+孵化”模式,推动基地发展模式创新,与首都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西学院、北京大国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团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力求为基地入驻企业及团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实现产业化生产与规模化经营。截至目前,双创基地共拥有创业导师15位,累计开展培训60余期6000余人次。(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