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音乐舞蹈学院特邀甘肃省歌舞剧院薛鹏新举办声乐讲座

时间:2018-12-15 18:2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和推进我院声乐教学质量的提高,12月6号下午我院特邀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歌舞剧院歌团团长薛鹏新来我院做《声乐演唱中气息的作用和情感表达的重要性》专题讲座。我院师生200多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声歌系主任樊娅娅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以歌唱中气息的作用和情感表达为主要内容,现场互动问答,现场演唱点评指导为形式开展,薛鹏新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他对声乐演唱中呼吸的独到见解。讲座中他采取了一对一的辅导形式,对学生进行点评和辅导。薛鹏新鼓励学生积极上台展示,很多同学自告奋勇上台演唱,运用自己多年教学案例经验,跟不同情况的学生耐心沟通、分析原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薛鹏新耐心细致地讲解,用他诙谐幽默的语言点出了他们依然存在的问题,分别对其进行了到位的点评与调整并提出中肯意见,学生们收获颇丰。本次讲座清晰、透彻,通俗易懂,演唱学生在经过现场指导后都有明显突出的改变,令现场在座的每位学生感受也颇深。

最后,薛鹏新用他美妙的歌声结束本次声乐讲座,精彩的演唱得了现场同学、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他主张同学们一用脑、二用心、三用嗓完成歌唱艺术学习过程中的微观与宏观相结合,希望学音乐的学生永远不忘初心,踏实做人、认真学艺,不愧对于自己热爱的这一份事业。讲座结束后,同学老师们对于薛团长的到来,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撰稿、摄影:樊娅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