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为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

时间:2020-01-04 17:23:43来源:天水师范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1月2日,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带领研究生处和有关学院负责人赴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参加“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及中层领导,我校兼职导师、参加实践教学的教育硕士研究生等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由逸夫实验中学副校长计卫珍主持。

    沈建玲在欢迎辞中指出,天水师范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力度不断加大,学生培养水平不断提高,建立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及教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她希望各位指导老师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指导,潜心学习,认真研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汪聚应宣读了《关于公布“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结果及有关工作的通知》(教指委发〔2019〕4)号文件。汪聚应指出,第三批“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在全国遴选出30所学校,甘肃省仅有逸夫中学一家获此荣誉称号,这充分体现了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精诚合作,为两校在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进一步聚合力量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正元与沈建玲一同为“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教硕基地073号)揭牌。


    李正元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的举办,既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件盛事,也是天水市教育界的一件喜事,这标志着我们的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李正元详细通报了学校六十年办学过程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李正元指出,面对转型发展的形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我们提出了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学校计划分“两步走”建设高水平大学,实施“四场攻坚战”“8+3综合改革”,蹄疾步稳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李正元指出,天水师范学院将以“三个主动”理念为指导,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主动接受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对接地方主动产业,推进产教融合,通过调整学科专业课程,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建立制度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之路,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全力为天水市基础教育服务。

    最后,两校领导一同参观了我校美术专业研究生与学生共同举办的艺术展,大家对逸夫中学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学生的才艺交口称赞。

    此次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揭牌仪式的举行,对深入推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先进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结合培养研究生的新途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交流和合作的内容,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