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丽水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有关工作

时间:2020-01-04 14:38:34来源:陇东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1月3日上午,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会议。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党委委员、副校长孙立峰、白生君、马悦宁、刘万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建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永忠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了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了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甘肃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特别是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对于加快构建符合甘肃实际的制度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全面部署,必将对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着力重点。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通过党组织生活、理论学习等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完善提高党委领导能力的制度机制,健全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切实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机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完善大学内部治理体系,以学校章程为龙头,构建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完善大学内部治理体系,规范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三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论证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子规划,各学院、各部门要提早谋划,研究制定本单位“十四五”规划。

    会议听取了五届一次“两代会”提案督办进展汇报。会议对提案督办工作给予了肯定,会议指出,“两代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重要管理形式。全校上下、各个部门要高度重视“两代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落实工作,把提案落实办理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逐项加以整改,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审定通过了《陇东学院教职工公派出国(境)访学研修和读博项目管理办法》,听取了关于干部调研情况的汇报,审定了部分博士待遇落实、能源化工实训中心建设项目招标代理、图书馆电子文献源采购、部分国有资产处置等相关事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