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陇东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01-04 14:28:24来源:陇东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2020年1月3日下午,陇东学院隆重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回顾全年工作,共话奋斗历程,分享成功喜悦,同绘宏图华章。会议表彰奖励了2019年目标管理、教学业绩考核和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党委书记曹复兴出席大会并讲话,院长许尔忠主持表彰大会,学校领导田雁青、孙立峰、白生君、马悦宁、刘万锋、张建华、马永忠出席大会。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没有授课和其他工作任务的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会上,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宣读了《中共陇东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教学单位工作业绩考核和机关直属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副院长白生君宣读了《中共陇东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副院长马悦宁宣读了《陇东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教学成果的决定》,副院长刘万锋宣读了《陇东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科研工作成果的决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校办公室等23个单位荣获教学单位工作业绩考核和机关直属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二等奖;历史与地理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 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奖;外国语学院等7个单位荣获2019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奖;经济管理学院等6个单位荣获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班主任、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2017-2018年度优秀服务育人、2019年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工程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9年教学比赛、论文及发明专利、科研获奖成果、领军人才及农作物新品种、科研项目立项等10个方面的先进个人。今年,学校获准科研项目226项,资助总经费2727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152篇,中文核心论文28篇,出版教材专著18部;专利授权184件,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472项。


    曹复兴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教学是办学之基,科研是强校之路。学校隆重召开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集中回顾总结一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工作、安心教书、潜心科研,必将进一步激励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的干事创业激情,奋力开拓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实现申硕目标的攻坚之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庆阳调研期间专程看望慰问我校知名专家李家宽,并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对我校红色基因传承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来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亲切关怀与高度重视,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曹复兴指出,回顾2019年的工作,在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国庆活动、学校影响力提升等四个方面,工作成绩令人难以忘怀。他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渠道不断拓展、学生管理服务不断强化、后勤管理改革持续推进等八个方面概括了2019年学校全面工作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曹复兴强调,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全校上下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短板和弱项。2020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从以下十个方面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全力做好申硕工作,统筹推动重点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和相关条件建设工作,对照基本条件要求,做好申报材料填报和迎接检查工作。三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专业、课程建设水平。四是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力争高水平项目数量大幅提升,推动高水平成果落地。着眼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决策咨询提供有力支撑。五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大博士引进力度,重点培养和引进一批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团队。六是全面服务学生发展,落实全员就业责任,稳步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强化学生服务管理,发挥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作用,提高服务质量。七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继续发挥学校优势,注重通过技术指导和人才支持,持续提升帮扶效果,确保完成扶贫任务。八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评估“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科学论证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九是加快开放合作办学步伐,积极争取列入教育部新一轮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渠道,大力推进国际教育合作。十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医学院征地取得突破,加快产教融合大楼建设进度,全面改善教学基础条件,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加快后勤系统改革,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许尔忠在总结大会时,要求全校师生将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做好年度收尾工作有机结合、与精心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许尔忠回顾了在学校工作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多年来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真诚祝愿陇东学院的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