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省内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落地开花

时间:2020-01-03 16:37:18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31日上午,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了甘肃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启用仪式。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俊峰,甘肃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胡原生,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谢宝成,甘肃省卫健委规财处调研员程艳群、甘肃省财政厅二级调研员孙惠农、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杨琨、主任科员杜晓宁,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副院长王俭勤以及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党委宣传部、医务处、护理部、医保处、信息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总会计师马春莺主持。

    据悉,医疗收费电子票的推出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按照国家和省级财政部门、卫健部门、医保部门的要求,积极向主管部门申请,批准成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试点单位,并依托互联网医院和智慧医院的建设,在合作银行的支持下,完成了信息系统的开发、改造和对接工作,顺利上线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信息系统,并于今日开出了甘肃省第一张医疗收费门诊电子票据、住院电子票据。

    在启用仪式上,张俊峰表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上线标志着我省财政票据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对我省财政部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具有重大意义。自我省推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以来,省财政厅按照中央和省上要求,把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协调各方、合力攻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改革任务,着力实现财政部门“强监管”、开票单位“优服务”、人民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目标。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具有受益人数多、办理速度快、管理水平好、资源成本省的优势,下一步,省财政厅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省卫健委、省医保局通力配合,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医疗电子票据推广及社会化应用方案,努力在2020年底前,在全省全面实现医疗电子票据改革,不断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胡原生讲到,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党和国家重视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医疗电子票据平台的上线,是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烦”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成果,是持续在群众看病流程上做“减法”、在就医体验上做“加法”的重要体现。此次医疗电子票据项目的上线运行,将推动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从源头上杜绝票据虚假现象,减少票据管理的风险;二是通过“互联网+医疗票据”有效提升效率和降低管理过程成本,减轻人工窗口工作压力,方便群众就医;三是创新医院票据管理模式,切实优化医院在票据管理各个环节的流程。通过电子票据改革,减少票据装订、存档保管等成本,并大大提高财务管理效率,方便电子票据社会化流转。

    谢宝成讲到,期待随着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上线,促使医院的成本、绩效等内部管理系统更加完善,要更科学、更精确的加强成本管理和绩效管理,同时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省医疗保障局将与各大医疗机构共同努力,不断完善电子票据的应用,积极坚决的拥护、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使电子票据在全省开花结果。

    王琛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数字中国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基于这样的背景,打破信息孤岛,加快信息的互联互通,建设数据共享平台,必将成为整个社会理念转变的方向。在这样的契机下,为适应现代财政制度改革和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移动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推广应用财政电子票据,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社会需求,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势在必行。经过前期的优化配置、系统对接、内部控制范围、多次系统测试等环节。目前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已全面完成了电子票据上线的准备工作,今天人工窗口将正式开出全省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同时自助机、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等渠道也准备就绪,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后,患者能够实时获取电子票据,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真正享受到“互联网+医疗”服务带来的便利服务。今天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办甘肃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启用仪式,标志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财务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后我们必将进一步加大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改革力度和深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甘肃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张俊峰、胡原生、谢宝成、王琛、王俭勤共同按下屏幕按钮,揭开了我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历史性的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