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胡浩教授当选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心脏学会西部左心耳封堵联盟副主任委员 日期: 2020-01-02 阅读: 62 来源: 兰大二院

时间:2020-01-03 16:33:21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近日,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中国西部左心耳封堵高峰论坛暨西部左心耳封堵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召开。会上,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胡浩教授当选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心脏学会西部左心耳封堵联盟副主任委员”,并就“不同左心耳的封堵技巧”作了学术讲座。

    胡浩教授是甘青宁新四省区首位WATCHMAN左心耳封堵全球带教专家,此次当选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心脏学会西部左心耳封堵联盟副主任委员,标志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开展心源性脑卒中预防技术—左心耳封堵方面取得进一步发展。

    2016年6月26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成功实施甘肃省首例WATCHMAN左心耳封堵术,截止目前已完成手术80余例,全部手术完成后均未出现并发症。这证明左心耳封堵术有效、安全,是不能或不愿终生服用抗凝药、血栓风险高患者的又一选择。

    据悉,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我国约有心房颤动患者1000万,老年人发病率较高,80岁以上老人约有10%—30%遭受房颤折磨。房颤可造成患者心慌、心衰加重,严重者可导致脑卒中的发生。房颤脑卒中具有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等“三高”特点,严重威胁病人生命和健康。口服抗凝药华法令是预防房颤脑卒中的传统药物,可降低卒中发生率64%,但需定期频繁到医院验血复查国际标准化率、血药浓度易受食物和其它药物的影响,能坚持服药一年以上者仅10%左右,另一严重不良反应是脑出血和消化道出血,常可因此致死。近年来使用的新型口服抗凝药(利伐沙班等)虽不用验血监测,但价格昂贵、也有较高出血发生率。有关研究表明,房颤时心脏血栓几乎全部形成于左心耳。封堵左心耳可使两年内预期的脑卒中事件减少83%、各种原因死亡减少80%。因此左心耳封堵获得了欧洲心脏病学会(ESC)、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的推荐和批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