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优雅的跨年仪式

时间:2020-01-01 15:03:36来源:陇东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新年肇始,律回春渐,2019年12月30日晚7:30,陇东学院举办了“逐梦新时代”陇东学院2020新年音乐会。学校在家校领导出席音乐会,教职工代表、庆阳市及西峰区教育局嘉宾、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和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民乐团合奏的《步步高》、《彩云追月》乐曲中拉开帷幕,女子群舞《清风》展现出清婉悠扬的东方神韵,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男声独唱《甘肃老家》和唢呐独奏《黄土情》瞬间将观众带入黄土高原的广袤天穹之下,黄土大地的厚重之美在旋律中奔涌。歌剧选段《快给大忙人让路》通过演员高亢的唱腔和极富戏剧色彩的表演,让观众在歌剧的典雅中领略到了东西方音乐文化的不同色彩。小提琴与钢琴合奏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西方乐器表现中国传统音乐,使观众思慕痴迷其中。男声、女声独唱《共和国之恋》、《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两首歌曲旋律舒缓深情,艺术演绎细腻深沉。朗诵《祖国,我以梦为马》铿镪顿挫,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美好祝愿及深深依恋。双钢琴《D大调钢琴奏鸣曲》如群歌互答般交相呼应、此起彼伏。女声独唱《一杯美酒》通过跳跃的旋律和律动的节奏,使观众领略到别样异域风情。京歌《梨花颂》透过婉转典丽的旋律,让观众感受到了京剧艺术的魅力,如樵唱在耳、余音袅袅。

    本场音乐会在集体合唱《不忘初心》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师生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与不断打磨最后成型的。以优雅的音乐会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好在举办一场阳春白雪般的音乐会有条件了,音乐学院从软硬件上来讲,都有了发展,更为关键的是具备了与音乐会这个名号相称的理念、创作和队伍。

    欣赏音乐会,台上台下必然是一个共同创作与感受的系统。看惯了各式花样的闹哄哄的联欢会,优雅的音乐会更传达出一种与大学文化相称的气质,以这样的方式跨越新年,其实很优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