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自动挡停车时,先挂P档还是先熄火?请用心牢记

时间:2018-11-03 21:29: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动挡停车时,先挂P档还是先熄火?请用心牢记,真不再说第二次

问一下广大的有车一族,自动挡的汽车在停车时是应该先挂P档还是应该先熄火呢?在这个问题上其实有很多人都是搞错了的。现在很多成年人,都是有自己的汽车的,相信只要是有车的朋友,都对自己的汽车爱护有加。平常很多人都会主动的去积累一些让汽车更加耐用的使用小常,现在在路上的新车中,绝大部分的都是自动挡的,手动挡的车型现已经较少了。自动挡的汽车停车步骤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被大家争论的热点,自动挡的汽车在停车的时候的正确程序关系到变速箱和发动机使用寿命。
   作为刚上路的新手,刚开始驾驶技术肯定是需要练习提高的。在很多驾驶习惯与面对道路情况和驾驶问题的反应上都需要向老司机们学习。不过现在有很大部分人买的汽车都是自动挡的,自动挡的汽车的操作肯定是要比手动挡的汽车简单一些,但也有许多是我们非常值得注意的地方,比如停车问题,停车涉及到短时间的停车和长时间的停车。为了停车后避免出现溜坡和车身晃动的情况。P档是自动挡的汽车的停车档,在停车时是应该先挂档到P档还是应该先熄火,顺序不仅关系到汽车的寿命更是关乎到车主的生命安全。

在对汽车进行停车时,大部分司机会选择先将手刹拉起,再将档位挂到P档上,这里需要明确地告诉大家这样的操作习惯是错误的。原因是这样操作会对变速箱造成损坏。往往对汽车有一定了解的有经验的老司机不会采取这样的操作,一般情况下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踩住刹车,挂档位,再拉手刹,熄火,最后将档位挂在P档。当然在不同的路况下也会有不同的操作顺序。

如果我们停车的地方坡度比较大,就不能再按一般的步骤来进行停车操作了。在坡度较大的地方停车第一步就是踩刹车,然后拉起手刹。在刹车松开后,将档位挂到空档上,等我们将刹车回正之后。再将档位挂入P档。这种操作顺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变速箱平滑运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