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武都: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时间:2021-11-03 13:45: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的身份上,又多了一个“守护者”的角色,他们除了做好日常城市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以外,还负责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和设施的消毒杀菌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安全运行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nEO_IMG_图片14.jpg

 11月1日,在武都区钟楼滩公园前的一处核酸采样点,环卫工人们正在有序排队,一边登记信息,一边等待做核酸检测。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和垃圾接触,在疫情面前,保证一线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尤为重要。

“平时的工作特别忙,今天公司组织我们做了核酸检测,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环卫工人李秀菊说。

nEO_IMG_图片15.jpg

 核酸检测完毕之后,环卫工人李秀菊回到自己负责的区域,戴好手套和口罩,开始一天的工作,清扫树沟和马路上的落叶等垃圾,确保自己负责的区域干净卫生。

为有效防范病毒传播,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整洁。武都区环卫系统除了负责日常的环卫作业外,同时加大垃圾箱,运输工具等设施设备保洁力度,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并主动承担起垃圾消杀灭菌任务,织牢疫情防控网,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nEO_IMG_图片16.jpg

 武都区环卫局副局长常玉宏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环卫局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及时调配环卫防疫物资,合理投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切实完善环卫人员防护措施,对所有环卫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查,做好健康检测,每天加大对城区所有路段的清扫、保洁、洗扫、喷雾、降尘等工作力度,对所有垃圾点及公共场所环卫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杀、消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有效保障城区环卫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