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教育的双手——作者:李龙安

时间:2023-09-10 21:47: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教育的双手——作者:李龙安

       一位成功的老师会用两把手教育学生,一个失败的老师,只会用一把手教育学生。

       什么是两把手教育学生?就是批评与表扬结合,启发与讲授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理解与强记结合,自我提高与教育学生结合,校教与家教结合,精读与博览结合,预习与复习结合,严肃与活泼结合,诱导与督促结合,扬长与补短板结合……一句话,就是把对立的方法统一起来。不知道把对立的方法统一起来,就只会走极端,做不好老师。

      尤其是自我提高与教育学生结合是一切结合之母。奶牛不吃草,就没有奶。老师不学习,又拿什么教育学生。

      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教育也可以对老师说:不想当教育家的老师不是好老师。因为没有伟大的目标,就没有强大的动力。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0910214631.jpg

作者简介:

李龙安,宕昌哈达铺人,教师,于教学工作之外,闲暇时间坚持写作。出版诗文集八本,也相继发表在《文艺生活》、《北方作家》、《作家报》、《发现》、《飞天》等一些报刊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