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疫情中的背影--作者:张学珍

时间:2021-10-28 00:1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疫情中的背影

作者:张学珍

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城市从车水马龙的闹市,瞬间变得流动人员稀少了,这座城市如同生病一样,变异的新冠疫情来势更加凶猛,它像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悄然进入了甘肃,同时也吞噬了金城兰州,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轨迹......

这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晚秋,大家采用多种防护措施,同时,最大限度降低人员密度。每个人都自觉配合,上班途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都明显减少了。眼下,我们的城市街道畅通了、安静了,人与人的实际距离远了,心与心距离却近了。在疫情考验面前的守望相助中,我们真正意识到人与人之间彼此的温暖是如此的难能可贵。

为了更准确神速的检测,当然,这次许多人的背影,温暖了整个金城,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争分夺秒的做核酸检测报告;还有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井然有序的组织着、陪伴着,用行动点亮了这座城市;在他们忙碌的的背影里,我们公民的核酸测试已经出了,第一次结果,第二次,第三次……还有蓝色辅警协警都彻夜未眠的排查登记,查绿码、黄码、问路线,不放过每一个疑点,他们用忠诚的行动表达着对人民的守护!眼前的一幕幕,都能触动我的心弦,何其有幸,生在华夏……

经历过喧闹,我们可能一时有些不习惯静下来的城市,但一定要报以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这一切,只是临时的,也是短暂的。

这是低分贝的兰州,这份暂时的安静,来自每个公民的付出。让我们齐心协力保护我们的家园,共同呐喊:“甘肃加油!兰州加油!”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将会好起来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