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传统工艺

清朝牙雕博古笔筒

时间:2016-12-02 22:26: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清 牙雕博古笔筒

清牙雕博古笔筒

  笔筒呈直筒形,表面线刻人物、植物、古董、书卷等图案。主图为祥云缭绕,古松下蕉叶旁两人在石上弈棋,另一人在旁观看。三人周边雕有奇花异果。笔筒另一面雕有展开的书卷,书中阴刻七言行书诗句:“雨余窗竹琴书润,风度庭花笔砚香”,诗下刻“清”、“玩”圆方连珠印。书卷外面刻有细鳞纹。笔筒其他部位另刻有花屏、花觚、炉瓶三式等物,分别插有孔雀翎、珊瑚、桃花等物,寓意“翎顶辉煌”,“官运亨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