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开幕 陈青出席开幕式

时间:2019-08-12 11:16: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10日,以“弘扬凉州文化 推动文旅融合”为主题的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在天马剧院隆重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论坛开幕式。

23bc6040ee062f0aa3af201a9bdf25fc.png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王子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策划与撰稿邓建永,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导演、《中国诗词大会》总导演颜芳,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开幕式并主持论坛。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开幕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总监助理、高级编辑王新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龙,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王锡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马维坤,光明日报甘肃记者站站长宋喜群,及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文化单位的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

 9b0f94d5e1fff6ec8b5d7e974a8d01a9.png

  武威市领导王扎东、周晓红、马得明、魏文德、胡细如、刘长城、鞠毅、梁朝阳等出席。

  本届凉州文化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凉州文化,推动文旅融合”,旨在高起点、深层次挖掘凉州文化内涵,彰显凉州文化的深厚底蕴,宣传武威深厚的人文资源优势,推动武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进入新时代,武威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深入发掘凉州历史文化资源,开启了凉州文化研究、传承、弘扬的新征程,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助推武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引擎。

  武威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西方文明交流发展的重要通道,在漫长历史进程中,形成了地域特色鲜明的凉州文化,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邀请王子今、邓建永、康国明、颜芳等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名家拍武威作品摄影展、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甘肃武威专场演出、隋唐凉州文化与丝路文明“学术研讨会”等分项活动。

 e163fdff8f787ad83b63e839d13d9ec4.png

  论坛上,王子今、邓建永、颜芳、康国明分别作了题为《汉代河西的交通格局与民族关系——丝绸之路史视角的考察》《一个充满符号感的边城和它的影像叙事——关于武威记忆和影像呈现的片段思考》《以人民为中心进行文化创作》《文旅融合大时代的“武威天马”》的主旨演讲。四位演讲嘉宾还围绕“凉州文化”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直有关部门,兄弟市州宣传、文旅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论坛。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人民网甘肃频道、新华网甘肃频道,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旅游报甘肃记者站,中新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社、甘肃广电总台、兰州晚报、今日头条、腾讯网等媒体记者参加论坛。(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