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论坛暨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酒泉行活动举行

时间:2018-10-22 10:52: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0月19日上午,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论坛暨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酒泉行活动在敦煌举行。此次活动由酒泉市委、酒泉市人民政府、省旅发委、敦煌研究院主办。活动邀请了国内旅游界专家、国内有影响力的旅游达人(旅行社代表)、旅游投资商、国内旅游城市管理者、敦煌研究院及敦煌本地专家等3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火玉龙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致辞。


火玉龙强调,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论坛暨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酒泉行活动,是酒泉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和省领导调研大敦煌旅游圈建设时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圈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全省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联动发展的又一战略之举,必将为把敦煌建设成为世界级丝路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丝绸之路旅游集散地,进一步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带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发挥积极的牵引和推动作用。希望论坛活动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理清思路、凝聚共识、鼓舞干劲。

此次论坛邀请了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献计献策。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从“怎么看”“怎么规划”“怎么推广”三个层面发表演讲,探讨如何将敦煌从历史的辉煌推到时代的前沿。他强调,可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理念,以“旅游+”“思路+”“互联网+”为手段,汇聚社会智慧,打造人人可参与的DIY旅游地,在保护好文化的同时,让老百姓享受更好的文化。贵州大学旅游文化研究传播中心主任张晓松以“唯有敦煌”为题,分享了自己对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的思考,提出文化是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发展的“根”和“魂”,把敦煌打造成中国旅游业新的出发点。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王三北认为,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圈需“横向拓展空间”,例如:打造贯穿东西的品牌户外文化旅游活动线路。同时,“纵向挖掘内涵”,将莫高窟的佛教石窟文化、鸣沙山月牙泉的地质景观背后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充分展示在游客面前。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曲向东、敦煌研究院开放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萍、敦煌文旅集团董事长孙晓强、盈科旅游总顾问梅向荣等专家学者也就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