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临洮牡丹仲夏盛放两次开

时间:2018-08-09 10:3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你见过仲夏时节开花的牡丹吗?你见过一年盛放两次的牡丹吗?来到临洮县八里铺镇王家大庄村的紫斑牡丹繁育基地,300多株的“海黄”牡丹,正在盛夏的骄阳中,烂漫绽放。

“已经开花十多天了,估计能开到8月底甚至9月份……‘海黄’是个宝贝,是咱们临洮的宝贝。”临洮牡丹芍药协会会长康仲英看着一大片在绿色背景下显得格外耀眼的黄色,兴致勃勃。


康仲英老人口中的“海黄”,是牡丹家族中的“极品”。牡丹花分九个色系,其中黄色牡丹尤为名贵,因其颜色纯正,有“金牡丹”美称。笔者看到,“海黄”牡丹植株高大开张,形态似菊;花瓣均匀,花色是明亮纯正黄色,花瓣基部有茶褐色斑纹,花蕊则是少见的金黄色……阳光西斜、清风徐来,体态婀娜、清香袭人。

据康仲英介绍,“海黄”牡丹本是美国培育出来的品种,2003年的时候从日本引进。“这个品种本身就有一年开两次花的属性,但在洛阳、菏泽开两次花并不多见。”如今,“海黄”牡丹在临洮大面积二度开花,可能是临洮的环境更为适宜,但康仲英更愿意相信的理由是:“‘海黄’回家了!”

近年来,临洮县大力打造紫斑牡丹品牌,为该县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如今,有了仲夏二度开花的牡丹,这无疑是该县牡丹品牌的又一亮点。康仲英表示,明年要将“海黄”牡丹的种植规模扩大到上千株。而笔者也看到,虽然已近傍晚,但观赏“海黄”的游人依然络绎不绝。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