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即将在西和拉开帷幕

时间:2018-08-03 11:14: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光明网兰州8月1日电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将于8月10日在陇南市西和县拉开帷幕。据专家考证,乞巧民俗最早起源于秦人古老遗风,已有2000多年的传承演变,尤以西和乞巧最具传奇性和代表性。

乞巧活动从每年农历七月初一前夜开始至七月初七深夜结束,有坐巧、迎巧、祭巧、拜巧、娱巧、卜巧和送巧七个固有程式。参加者多为待字闺中的年轻姑娘,她们以隆重的仪式,祈求“巧娘娘”赐予聪慧、灵巧和生活幸福美满。

本届活动以“传承乞巧优秀文化,凝聚脱贫精神力量”为主题,8月10日至17日,举办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式及“传承乞巧文化、助推精准脱贫”主题演出、国际妇女书画作品展、甘肃省乞巧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暨“陇南乞巧女儿的精神力量”理论研讨会等11项系列活动。

据陇南市副市长徐世林介绍,本次节会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通过开展乞巧文化的保护、研究和宣传、展示等活动,开展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和线上线下营销等活动,协调开通青岛、张掖至陇南的旅游专列,对于促进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倒逼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努力使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以文化人、提振精神、凝聚力量,激发内生动力,鼓舞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宋喜群、通讯员赵玉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