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五一”旅游预订旺 游客拼假热情高

时间:2018-04-25 10:5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清明小长假刚结束,五一出游又被提上日程。虽然五一和清明假期仅相隔20多天,但相比清明受扫墓祭祖“分流”影响,五一小长假用户的出游需求更旺盛。据同程艺龙后台数据显示,清明出游以周边踏青赏花为主,五一用户的出游半径会进一步扩大,跨省和跨区域出行受青睐,出境游占比增高,使得对火车票的需求更为旺盛。

记者梳理了解到,根据国家法定的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是从4月29日放到5月1日(即星期日至星期二)。若5月2日~5月4日请假3天,再连上后面一个周末,形成"3+3+2"的8天长假。因此,不少游客打算以拼假的形式实现长线出游。

受旅行线路、准备周期及市场规律影响,出境游已经迎来预订高峰。据同程艺龙后台截至目前数据显示,近四成的用户选择4~6天的长线出游。不难看出,上班族越来越舍得在旅行上花时间,拼假出游受青睐。若五一假期后连请3天,加上后面一个周末,就可以拼出8天长假。

另外,出境游市场今年也亮点颇多,受中欧旅游年、政策放宽等诸多因素推动,欧洲长线的旅游目的地都出现阶段性低价,五一又在暑期旺季之前,机票、酒店等产品出现很多往年同期没有的低价。

从旅游花费来看,相较暑期、春节、十一黄金周等旅游旺季,五一旅游性价比最高。记者在旅游网站上看见,例如三亚5日自由行,热门五星酒店低至7折,全国出发2000元起;浙江普陀山2日跟团游,祈福宿“海边”客栈只要315元;日本东京5日自由行限时促销 2250元;曼谷+芭提雅6日5晚自由行,全程5钻酒店,3166元。

目前,合肥多家旅行社迎来五一出游报名高峰。“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合肥周边的一些采摘园、度假村、农家院及温泉馆等一日游,还有省内的如芜湖方特、黄山、九华山等一些地方,时间以一两日为主。而时间在三四日的短途游中,以上海、苏杭为报名热门线路。”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