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城市生活 > 印象城市

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简介

时间:2016-08-30 09:2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麦积区麦积镇简介

    麦积镇地处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内,距天水火车站28公里,交通便捷,麦贾公路、景区环道横贯全境,宝天高速公路途径街亭、宏罗、滩子三村。麦积镇历史悠久,自然人文景观丰富,麦积山石窟、仙人崖、石门、净土寺、街子温泉、街亭古镇等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更有植物园、溢香洞、罗汉崖、石莲谷、千佛洞等景点遥相呼应。

    麦积镇现辖15个行政村,2.1万人,总耕地面积4.8万亩(其中退耕还林2.8万亩)。镇内设有初级中学2所,小学15所,卫生院2个,村卫生所30个,电视、电话、广播电视实现了村村通,全镇发展的主导产业是畜牧业、林果业和旅游业。2013年,全镇经济总收入达3.2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500元。

    近年来,麦积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群众生产生活及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实施了后川村农家乐改造提升工程、红崖、宏罗等村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致富产业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全镇行政村通村公路硬化率达86.7%,小巷道硬化率达60%;以“农家乐”旅游、畜牧养殖、林果发展为典型的特色产业发展亮点纷呈,全镇168户农家乐经营户十分火爆,户年均纯收入达5.5万元以上;以曹温梁为主的花牛苹果基地总面积达1.5万亩,以卧虎片区为主栽植优质核桃1.53万亩;红崖、麦积村放养鸡,卧虎片区肉牛、肉羊养殖,陈山村能繁母猪养殖正向规模化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