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城市生活 > 印象城市

天水玉泉观首届汉服“花朝节”惊艳亮相 带你身临其境梦回汉朝

时间:2021-03-30 09:50: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李富喜摄影报道)3月28日下午,由天水市玉泉观大景区服务中心主办,天水花溪畔汉服体验馆承办的天水市玉泉观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来自天水市各县区的汉服爱好者身着各色汉服与市民、游客、摄影者一起,相聚玉泉观,共同欢庆“花朝节”。

“花朝节”,一个汉族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本次活动以古风舞蹈表演开场,通过集中展示十二花神、祭祀花神以及民俗回归、文化互动等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当天,来参加活动和演出的汉服爱好者、书画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以及游客等共有3000余人。

秦州区玉泉观大景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许淑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几年,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年在这里举办首届‘花朝节’,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与参与,也让天水市民和外地游客,近距离踏青赏花春游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华非遗的汉服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雅致的生活美学。此外,也让汉服爱好者穿汉服过‘花朝节’,将汉服特色与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让人们在游览景区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玉泉观深厚的文化底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