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2018中国(南梁)红色之路·长征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28 13:2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1月24日,由中共华池县委宣传部主办,华池县南梁红色景区管理局和华池县业余体校承办的“2018中国(南梁)红色之路·长征赛”在华池县南梁景区成功举办。

比赛项目分为环南梁镇个人越野赛(8km)和红色运动项目团体赛(10km)。此次比赛项目设置极具辨识度和红色精神内核,在现有的体育运动项目中独树一帜,诸多红色文化体验项目设置匠心独运,比如:用独轮车、挑担子战地送军粮和运送南瓜等项目,展现凤川大生产和华池人民积极支前的情景;用运动员抱着炸药包,穿过铁丝网后将炸药包投进敌人碉堡,展现当年南梁游击队穿越战火的情景;用终点插红旗展现当年老爷岭战斗胜利的情景。通过这些体验项目的设置,使比赛路线模拟成为中国工农红军波澜壮阔长征路的缩影,再现当年南梁游击队和华池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和军民鱼水的拥军史,让参赛者与观者在享受体育竞赛的同时,体验和感受红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整个活动有来自周边省、市、县的518名业余爱好者和46个团体参加,华池在线全程直播,中央电视台cctv5及省市县相关媒体进行了新闻报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