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两届残运会季军王鹏是位无臂志愿者

时间:2021-10-18 10:28: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10月11日,在西安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白银市体育健儿王鹏在跆拳道男子K41 61公斤级项目中斩获铜牌。

王鹏是白银市会宁籍选手,10年前,王鹏在打工挣学费时遭遇意外,失去双臂,凭借超乎常人的毅力,王鹏不断成长为甘肃省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在全国和省级多项赛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荣获全国榜样人物,甘肃省自强模范等荣誉。

奖牌的背后,是异于常人的努力,王鹏每天坚持锻炼,脚掌磨破了用胶带粘上再练……这次参赛,他是对自我的突破,也是对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回应,更是对党和政府温暖关怀的报答。

据悉,王鹏于15日中午返回红色圣地会宁县,当天下午他就受邀到桃林中学报告厅开展讲座,17日他又组织了一场家庭教育讲座。当记者关心地问王鹏:您在参加全国残运会比赛时的伤还没好,是什么样的动力让您都不用休息就投入到志愿演讲?王鹏笑着说到各地演讲要比在体校训练轻松多了,而且演讲更能体现他对社会的价值,能利益更多的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