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甘肃体坛 > 各市体育

抢抓机遇 ·奋力攻坚 努力开创全市体育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3-13 12:19:00来源:平凉市体育局编辑:赵小春点击:

1.webp.jpg

3月8日下午,平凉市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体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体育工作,对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体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和举措,深入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何瑞莲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国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宏义做了工作报告。

6.webp.jpg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体育系统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组织参加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为契机,以筹办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体育活动为动力,以增强广大群众身体素质为目标,以体育工作融入文化旅游为切入点,强化顶层设计,加快产业培育,突出项目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全市体育工作呈现出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水平持续提升、产业发展特色凸显、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欣喜局面。

7.webp.jpg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体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委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体育局的部署要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线,以喜迎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为契机,全力筹办好三大高水平体育品牌赛事,开工建设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扎实作好参加第二届甘肃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市体育工作新局面。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坚持服务群众,着力构建全民健身新格局;二是坚持科学训练,努力实现竞技体育新提升;三是坚持融合发展,全力释放体育产业新动能;四是坚持党建统领,力促体育部门建设凝聚新合力。

何瑞莲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体育特色活动亮点纷呈,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升,体育产业发展成效明显,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她强调,抓好体育事业发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和健身活动,有利于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动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去认识体育、发展体育,努力谱写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她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着眼健康平凉建设,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坚持优势项目带动,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培育体育消费增长点,不断提升体育产业规模;紧盯补齐短板弱项,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体育领域改革,激发体育事业发展活力。同时要加强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全力保障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马琦强调,要以全局观念为先导,切实提高对新时期体育工作的认识,要以创新机制为突破,加快新时期体育事业快速发展,要以争创一流为标准,实施体育运动重点项目,要以推动发展为目的,狠抓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推动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体育局与各县(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了《2019年县(市、区)体育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12.webp.jpg

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体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体育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市体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练员,市体育中心班子成员,各有关市级体育运动协会、赛事公司主要负责人,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