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甘肃体坛 > 各市体育

林果技术培训铺就精准扶贫致富路

时间:2018-11-28 13:29: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1月24日,甘南州体育局邀请到了现迭部县农牧林业局林果科技示范园区主任,高级园艺师李志光副教授来帮扶点岗沟村培训指导啤特果栽培技术。分别在塬上、小岗沟、大岗沟3个自然村举办培训班,就啤特果经济林整地施肥、栽植密度、栽植要领、树形及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注意事项、田间管理等一系列栽培管理技术和田间操作规程进行培训指导。现场为群众发放了果树修枝剪刀216把,培训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果园中现场示范啤特果修剪技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指导与群众互动的培训模式,让群众听懂学通,让啤特果真正成为群众致富的“金果果”。

5.jpg

按照省、州、县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精神,甘南州体育局作为冶力关镇岗沟村帮扶单位,岗沟村坡地多,光照足,发展啤特果经济林种植是岗沟村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2017年8月份以来,州体育局积极协调州、县林业单位,前后为帮扶村啤特果种植户解决了全部苗木。目前,啤特果种植面积达3200亩,岗沟村啤特果经济林果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同时也实现了零投入、净收入产业发展思路。

6.jpg

培训会上,甘南州体育局副局长姜润平、冶力关镇人大主席谢黎东、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包村领导、村两委班子及200余户群众参加培训。通过培训,群众基本掌握了啤特果栽培管理技术,拓宽了群众发展生产的思路。


7.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