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梨树常用砧木有哪几种?

时间:2018-01-12 23:49: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梨树常用砧木有哪几种?其主要特点如何?梨树常用砧木主要有杜梨、豆梨、褐梨、秋子梨等。

(1)杜梨:广泛野生于华北、西北各省。杜梨植株根系入土很深,富有须根,实生苗生长旺盛,耐寒、耐旱、耐涝、耐盐碱能力强,与白梨、洋梨嫁接易成活,幼树生长旺,早丰产,是我国北方主要砧木。

(2)豆梨:野生于华北、华南各省。植株适应性强,根系入土深,唯抗寒性差。适于在温暖潮湿条件下作砧木,与洋梨亲和力强,是我国南方主要砧木,日本、朝鲜也多应用。

(3)褐梨:野生于华北各省。冀东用其作砧木,树势旺,结果稍迟。

(4)秋子梨:野生于东北三省最多。此种是梨属植物最抗寒者,可耐低温,较抗病。实生苗须根多,分枝旺盛;是东北地区主要砧木。

(5)砂梨:砂梨实生苗根系发达,苗干发育好,耐湿热;在长江以南用其作砧木。缺点是抗寒性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