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正确挑选食用菌菌种

时间:2018-01-12 23:4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长速整齐:同一品种,使用相同的培养基,在相同的条件下培养,长速和长相应基本相同。

(2)长速正常:不同种、不同品种、不同培养基、不同生长条件长速不同,但对每一个品种,在固定的培养基和培养条件下,有其固定的长速。

(3)色泽正常,上下一致:不同食用菌的菌种虽然色泽略有差异,但在天然木质纤维质的培养基上生长时,几乎菌丝体都是白色。如果污染有其他杂菌,从菌种外观可看到污染菌菌落的颜色或明显的颉颃线。

(4)菌丝丰满:优良的栽培种,不论生长中还是长满后,看起来都应菌丝丰满、浓密、粗壮、均匀。

(5)菇香味浓郁:正常的栽培种,打开瓶(袋)口,可闻到浓郁的菇香味,如果气味清淡或无香味,说明菌种有问题,不能使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