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天祝县公安局哈溪派出所“四开展”助三农 护春耕保平安

时间:2023-04-27 17:23: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花红柳绿知春意,春耕农忙正当时。随着天气转暖,春耕生产进入大好时节,为切实保障农村春耕生产安全,让辖区老百姓能够安心耕种,天祝县公安局哈溪派出所主动强化服务意识,开启“春耕”警务模式,落实四项举措,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2.jpg

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营造村民和谐氛围。

针对春耕时节因土地纠纷、劳资纠纷等引发矛盾纠纷的实际,哈溪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建立档案台账,及时疏导化解。社区民警与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和社会矛盾纠纷,并以警务区为依托,走进农户家中开展宣传工作,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恳谈,着力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二、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切实解决村民之忧。

针对农村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广大农户忙于生产导致村庄防范薄弱的实际,哈溪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加强巡逻防控,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服务春耕生产,哈溪派出所加大对村队、易发案区域的巡防以及夜间巡逻力度,落实防火、防盗、防事故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案事件的发生,有效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三、开展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涉农违法。

在村委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小马扎宣讲台,广泛发动网格员宣传农资产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农民真假农资鉴别能力。同时,社区民警与村干部积极走访农资及农药运输、销售等个体经营户,大力宣传农资打假政策,坚决从关键环节遏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用物资和产品,从源头上预防涉农案件的发生。

四、开展为民办实事、服务农村困难群众。

哈溪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贫困家庭及残疾、鳏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春耕期间农户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春耕生产难题,进一步树立了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哈溪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守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平安天祝奉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