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精彩纷呈!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的“八一”专题文艺演出值得一看

时间:2021-08-03 17:49: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祁连山下,激扬青春梦想天马之城,凝聚强军力量。7月30日晚,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机关营区灯光璀璨、鼓乐高亢,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感悟光辉历程、担当强军重任”专题文艺演出隆重上演部分官兵及家属在现场观看演出,基层官兵通过视频传输系统同步观看。

此次文艺演出以庆祝建军94周年为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主线,采取兵说兵事、兵唱兵演的艺术表现形式,坚持对准基层贴近官兵,聚焦备战打仗,以战车为背景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环节紧凑,真实地反映部队练精兵、谋打赢的火热场面,激发官兵立足本职忠实履职的壮志豪情。

“西北防秋军,麾幢宿层层;匈奴天未丧,战鼓长登登。鼓起,出征……在开场击鼓《战鼓催征》中,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官兵们身着特战服装,敲响战鼓,为整场演出奏响了强军兴军的主旋律。舞蹈《万疆》《清澈的爱》旋律优美、舞姿轻快,将军人的“家国情怀”贯穿始终,真实表达了官兵扎根军营、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心。双簧《小胖从军》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表演,展现新兵小胖初到部队的种种不适和在干部骨干的培养帮带下一步步成长成才的感人故事,贴近基层官兵生活,具有浓厚的兵味,引得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舞蹈《士兵的脚步》以简洁生动、刚柔相济、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舞蹈动作,体现了支队官兵坚决听党指挥、投身练兵备战,从严苦练精兵、忠实履行使命的满腔豪情和坚定决心。乐队演唱《大风吹》《故乡》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让大家在尽情享受视觉大餐的同时,更近距离感受到了基层官兵以队为家、担当奉献的独特情怀……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舞蹈彰显官兵不畏困难、敢于亮剑、一往无前的战斗意志,表达了对党祖国对人民军队的无限热爱。

94载波澜壮阔,94载勇往直前。94年来,英雄的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享受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家卫国是军人之责。近年来,在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支队各项建设蒸蒸日上,特别是今年以来,支队党委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两个维护”坚定看齐追随、着眼“铸牢军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根本宗旨”聚力履职尽责、聚焦“备战打仗”狠抓军事训练,圆满完成处突维稳、警卫安保任务,为维护驻地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

“万里长江水,奔腾向海洋,保卫祖国作栋梁  人民军队忠于党……演出在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中落下帷幕,全体官兵热血沸腾、倍感振奋。展望未来,支队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领全体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陇原大地聚力练兵备战,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现代化一流支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nEO_IMG_1.jpg

“感悟光辉历程、担当强军重任”专题文艺演出现场(无人机拍摄)

nEO_IMG_2.jpg

“感悟光辉历程、担当强军重任”专题文艺演出现场

nEO_IMG_3.jpg

现场观看

nEO_IMG_4.jpg

首长致辞

nEO_IMG_5.jpg

精彩主持

nEO_IMG_6.jpg

开场击鼓《战鼓催征》

nEO_IMG_7.jpg

奏响强军旋律

nEO_IMG_8.jpg

舞蹈《士兵脚步》

nEO_IMG_9.jpg

相声《强军微课堂》

nEO_IMG_10.jpg

双簧《小胖从军》

nEO_IMG_11.jpg

击鼓《攻鼓子》

nEO_IMG_12.jpg

舞蹈《万疆》

nEO_IMG_13.jpg

诗朗诵《信仰》

nEO_IMG_14.jpg

舞蹈《清澈的爱》

nEO_IMG_15.jpg

舞姿轻快

nEO_IMG_16.jpg

倾情演唱

nEO_IMG_17.jpg

独唱《你是我的父母,我是你的兵》

nEO_IMG_18.jpg

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

nEO_IMG_19.jpg

热血沸腾

nEO_IMG_20.jpg

官兵“八一”寄语

nEO_IMG_21.jpg

官兵“八一”寄语

nEO_IMG_22.jpg

认真观看演出

nEO_IMG_23.jpg

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文:李跃鹏 史文杰

   影:陈星宇 赵亚鹏

   位: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政治工作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