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严”字当头 “实”字托底以开好民主生活会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武威市凉州区委巡察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16:46: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威讯 1月19日下午,武威市凉州区委巡察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全程督导。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合力的目的。

nEO_IMG_图片1.jpg

把程序步骤    会前准备下“实功”

区委巡察办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专门印发学习资料,开展3轮集中学习,安排自学篇目,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组织研讨交流,进一步强化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开门纳谏,各方面征求意见建议66,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选派党员干部代表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平时学习、工作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40,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找出差距、形成共识的效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严格对标对表    检视剖析亮“实情”

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导向贯穿民主生活会始终。认真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以具体人具体事为切入点,全面深刻查摆在“五个带头”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查摆问题12个,班子成员查摆问题30个,及时报指导组审核把关,确保民主生活查出真问题、清理老问题、解决新问题。

严肃党内生活    开展批评讲“实话”

坚持从实际出发,在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的基础上,严肃进行党性分析、自我对照检查。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虚心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动真碰硬、红脸出汗;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方向明确。

严格落实责任   合力整改“实效”

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解决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金钥匙。会后,对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分解到事,建立明晰的整改清单,规划好改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持续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效应,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练就斗争本领,夯实履职基础;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融入上下联动格局,加强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供稿:区委巡察办  李作文  李静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