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市林科院申报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获得立项

时间:2016-10-08 16:03: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近日,由市林科院申报的“酿酒葡萄抗寒苗木繁育及抗寒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获2016年度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立项,下达经费100万元。

  近年来,市林科院在酿酒葡萄抗寒苗木繁育及抗寒栽培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筛选出抗寒砧木优良品种4个、栽培品种4个;确定了4个砧穗组合,总结出酿酒葡萄硬枝嫁接育苗技术和抗寒栽培技术。“酿酒葡萄抗寒苗木繁育及抗寒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实施后,将重点解决武威酿酒葡萄外调自根苗抗寒性差、当地抗寒苗木短缺、苗木机械化嫁接技术普及率不高、埋土防寒费工成本高等问题,集成先进实用的生产技术,开展技术培训、示范和推广,推动武威酿酒葡萄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果园增产和果农增收。

  据了解,按照项目合同要求,项目实施期限为2016至2018年,在民勤县大坝乡城西村和市林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实施。主要推广酿酒葡萄抗寒苗木繁育、抗寒砧木嫁接苗建园、深沟栽植、抗寒树形培育、晚霜冻防治、深施基肥等技术。建立酿酒葡萄抗寒苗木繁育示范点1处,繁育抗寒砧木苗木10万株;建立酿酒葡萄抗寒栽培示范园80亩,推广2000亩,辐射带动5000亩;编印《农民技术培训手册》1万册,培训林业技术人员300人(次),培训果农3000人(次)。(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