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硬五招”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3-12 00:29: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庆阳讯(通讯员 王维柱)为切实发挥民主生活会“政治体检”“把脉问诊”的功能,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党委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严格会前学习、意见征求、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进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为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标准打好基础热好身。

一是学习研讨,以高度负责的“咸味”强思想。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5次,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6篇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坦诚相见,以严肃批评的“辣味”守初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用好红脸出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两大“武器”敢于揭短亮丑,班子成员充分利用好谈心谈话这个问题“扫描仪”,松开思想“阀门”,以“不怕辣”的拼劲、“怕不辣”的狠劲、“辣不怕”的韧劲,放下丢面子、抓辫子、结梁子的思想顾虑,敞开心扉找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触及灵魂挖根源,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相互批评中也能够以对党、对工作、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三是直奔主题,以剖析问题的“酸味”担使命。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活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归纳整理后作为参考依据,对照查摆突出问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聚焦主题剖析问题,从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省市及甘肃销售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五个带头”对照问题进行剖析,找准病根,制定整改措施,力求“药到病除”。

四是敢于交锋,以见贤思齐的“苦味”找差距。党委班子坚持从自身抓起、自身严起,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党委班子建设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不出偏差。狠抓问题整改,全力解决突出问题,主动认领、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建立台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五个一流”,突出抓好党建、市场、服务、管理、队伍五个方面工作,打好提纯枪、强网络、促非油、夯基础“四大攻坚战”,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为构建一流示范销售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五是刀刃向内,以立行立改的“甜味”抓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在于真做真改,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班子学习、自身建设情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思想政治作风问题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逐一列出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以“钉钉子”一抓到底的精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逐项加以整改落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到位,提升整改落实的效果和质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