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庆阳市合水片区: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2-02-17 12:23: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合水讯 庆阳市合水片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强根基,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创新党建新引领,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建+到站服务,推动问题整改拧成“一股绳”

  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钉钉子”和“啄木鸟”精神,深入加油站,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合水板桥加油站企业微信推广打不开局面,党支部组织委员常立权立即前往查找原因并深入加油站进行指导培训,帮助加油站成功解决问题;城关加油站堆头陈列不够创新,党员王存霞前往帮助便利店陈列,极大提高了堆头陈列的美观和适用性。

  全体党员始终坚信“发现问题并不可怕、发现不了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通过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让加油站在解决问题中少走弯路,避免问题重复发生。

  党建+送教服务,推动技能提成攒成“一股劲”

  片区党支部组织建立送教小分队”,义务送到一线。送教小分队”由站长和加油站青年骨干组成,在统一安排下,定期到加油站开展设备设施工作原理及检查、现场服务开口营销、润滑油知识、化肥农资知识讲解、整改安全隐患问题、推销技能等服务。

  通过讲解加油机的工作原理并逐一示范如何巡查,用“理论+实践”促进知识技能入脑入心。员工感慨道:“日巡查虽然我们天天都在做,但之前加油机内大部分部件连名字都说不上来,现在了解它们各自的作用后就知道该怎么去检查和发现问题了,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也很贴心。”通过现场示范面对不同客户怎么样推销便利店商品,大家都表示,以前不知道怎样找推销商品的切入点,现在感觉推销商品有方法有技巧,信心十足。

  党建+帮扶服务,推动为民意识聚成“一条心”

  帮扶服务是合水片区党支部全体党员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党支部通过真心实意帮助员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员工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重大节日到来之际,党员同志们到所属各站点引导车辆现场帮扶;每年,党员同志们积极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并上门帮扶送温暖。通过不同形式的帮扶,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自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党支部第一时间启动帮扶机制,给加油站送去口罩、消毒液等,同时送去公司配备的必须的蔬菜和肉类等生活必需品。通过各种形式的帮扶,党员同志与普通员工心与心更近了。

    让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底色,是要求也是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合水片区党支部将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