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防火专项行动 | 念好防灾减灾“紧箍咒”织好森林防火“安全网”

时间:2021-10-09 00:09: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日疏忽火星飘,一日火势千里遥”。为扎实有效开展国庆节防火专项行动织好森林防火“安全网”,西峰区森林消防大队念好防灾减灾“紧箍咒”确保节日期间防区零险情、无火灾。

nEO_IMG_01.jpg

坚持“防”字入手构建全民防火意识

“进山入林,请勿携带火种.....”一段温馨的提示,一个亲切的笑容,一个暖心的动作。指战员们用文明礼貌的形式倡导群众注意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防火意识。

nEO_IMG_2.jpg

坚持“宣”字发力打造防火宣传声势

推动防火宣传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充分利用传单、广播、条幅标语、在向群众普及防火灭火常识及有关法律,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坚持发挥防火“宣传队”作用,采取多种手段,引导群众在树立防火意识。

nEO_IMG_3.jpg

坚持“守”字托底做好重点区域防控

为了坚决防止火灾险情发生,结合执勤区域防灭火工作特点规律,深入重点防火区域对林区林情、社情、民情林下可燃物等情况进行实地踏查拍照,记录踏查情况,及时更新防区地志,为全力做好秋冬防火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通过开展专项防火行动,排查了存在的森林消防安全隐患,传授了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降低了人为火源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

通讯员:刘凯  单位:西峰区森林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