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庆阳市宁县开展革命遗址保护管理情况检查活动

时间:2021-03-26 23:5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宁县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庆阳市宁县红色资源优势和红色革命遗址的资政育人作用,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23日,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党史办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县城、春荣、九岘、焦村、金村等乡镇,对部分烈士纪念设施(烈士陵园)和革命遗址保护、管理及使用工作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先后深入到春荣石鼓烈士陵园、九岘乡西洼烈士陵园、金村乡麻子掌遗址、梁掌堡遗址、焦村烈士陵园,查看了纪念设施周边环境、维护保护情况,了解了烈士陵园及革命遗址的管理使用和功能作用发挥情况。

 

检查组指出,红色革命遗址是开展我县红色传统文化教育的宝贵资源,要多方筹集资金及时维修破损,美化环境,加大保护和管理力度,把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好,功能作用展示好。在保护的同时加强研究挖掘,围绕我县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旧址和重要事件,组织开展红色传统宣传推介,组织开展好各种教育及宣讲活动,把红色文化传承好,让文化自信的红色基因、民族精神融入更多人的灵魂,厚植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发展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马维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