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庆阳市环县耿湾乡:追花寻蜜在蜜途

时间:2020-05-20 11:4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百花竟开的春夏季节,是养蜂人一年辛苦奔波与甜蜜事业的黄金时间。一年大部分时间,他们都要与各地随时凋零的百花赛跑……,如同候鸟不停地迁徙,天南海北,哪里花儿开,就往哪儿奔。

        环县耿湾乡小耿夫妻俩就是这赶花大军中的一员。他俩抛家弃子,风餐露宿,每日和蜂儿一样忙忙碌碌,奔走在“蜜”途,期盼能有个好收成。

       今年受疫情影响,蜗居在家,蜂儿无花可采只能靠喂白糖。春天天气变化无常,油菜花、苹果花、槐花又受冻,蜂蜜产量低。随着气候好转,雨水增多,各种花儿生长茂盛,他们的事业逐步向好,也会更加甜蜜。

        (上图:打包装箱)

  割蜜

  摇蜜

  查巢

  割蜜

  割蜜

  关爱

  点滴不漏

  销售

  品尝

  转场前

  收蜂

  寻蜜人心里也有情

  期盼

  拆棚

  装车

  装车

购买回途中的食物

图文:卓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