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走进庆阳市庆城太白梁乡黄土地缝峡谷

时间:2020-04-28 10:49: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位于庆阳市庆城县太白梁乡境内,黄土高原黄土层沉积最厚的小黑河黄土地,惊现魅力黄土地缝峡谷群。

地缝峡谷奇观的形成 ,是小黑河特殊的地质结构层经过常年雨水冲刷而成,是黄土高原成因学术研究的“活化石”,完全区别于由地震裂逢、湍流磨切单一石质形成的普通石峡。被称为最能体现大自然鬼斧神功艺术魅力的气质峡谷。可与美国羚羊谷、科罗拉多大峡谷等世界著名峡谷齐头并论。

当阳光从头顶的天缝里倾斜下来,像舞台上的光束,缓缓的扫过地缝。黄色的砂岩在光影里呈现出各种暖色色阶,像火焰在舞蹈,像丝绸在飘动,也像涟㥓在变幻。这是一个美轮美奂的光影梦境。

走进小黑河黄土地缝峡谷地处,好像进入了一个自然的神殿,人们犹如被包围在微妙的三维曲线之中。中午时分,头顶上射下来的阳光让狭窄的峡谷时而倩影朦胧,时而光环沐浴。一道道层峦叠嶂的绝美弧线变化莫测,诡异而又神奇勾引着人们的视觉欲望。此时仿佛瞬间一切都凝固了。

摄影:谭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