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文明新风吹拂城乡大地

时间:2023-10-30 14:4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张旭东)“违法停车的少了,道路更通畅了;占道经营少了,街边绿化更美了;乱涂乱画的少了,城市面貌更美了……”说起创城带来的变化,崇信县团结路小吃店老板陈小兰深有感触。在崇信,礼让斑马线、垃圾不落地等文明行为成为市民的行为自觉“志愿红”成为闪耀在县城街头巷尾的一抹抹亮丽风景……

近年来,崇信县坚持人民至上的建设理念,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行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11个专责组协同推进,104个部门全力攻坚,26名县级领导、83个县直部门包抓148个街道网格和90个社区楼院。建立督查通报、领导周上街、电视曝光等10项工作机制,推行“四大家”主要领导定期督导、创城办日常检查、新闻媒体持续曝光的督查模式,全力打造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变化。 

闯红灯的行人少了,礼让行人的车辆多了,私家车停放越来越规范有序……如今,走在崇信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文明之风。种种变化,凝结着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 

“以前小区附近没有公园,大家出门散步要走很远,现在公园就在小区门口,出门不到五分钟就到了,这里花花草草长势非常好,还有几棵大树可以遮阳,上班累了一天,带孩子来公园里玩,和邻居们打牌聊天,舒适又凉快,其乐融融。”家住汭鞫花园小区的刘宏升

翻开崇信县为民办实事工作台账,一份份为民惠民利民的措施呈现眼前:实施城市更新、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项目165项,县城街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改造,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城区公厕全部配建达标,水电气暖、排污排洪、绿化亮化完成改造升级,建成“口袋公园”11个,23个小区建成非机动车辆集中充电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崭新的公交站台、整洁的市容环境、热闹的健身广场让崇信更加怡人,“一元公交”、色电动单车让市民乐享“文明交通”带来的便利,感受到城市的脉脉温情。 

“孩子们,绿灯亮了,可以走了。”1024日中午,在崇信锦城大厦十字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梁亚妮穿红色志愿服守护着放学的小学生。 

崇信,像梁亚妮这样长年坚守的志愿者有300余人。街头广场、十字路口、办事大厅,不经意间,人们总能与他们相遇。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汇聚在志愿服务的旗帜下,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之举。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累计开展活动2952场次,参与志愿者达1.9余人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