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崇信县禁毒委督导检查全县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时间:2023-10-26 23:19: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严格落实省、市禁毒委关于示范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24日,崇信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史恩怀带领县禁毒办、派出所负责同志,对相关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县教科局副局长吴建忠及相关学区、科室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县职教中心、木林乡木林小学、柏树镇秦家庙小学3所学校,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调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照省、市创建标准仔细查阅了创建工作台账、软件资料、禁毒“五个一建设”及校园“五个一活动”开展情况等,并与学区、学校负责人就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一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建立健全毒品预防教育长效机制,把禁毒宣传和学校安全教育、德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毒品预防教育连续性和长期性。

二要对标对表,注重实效。要对照创建标准,明确工作任务,及时收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过程中的图文、视频、音频资料,认真整理、分类归档、及时更新,形成规范性档案,为持续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供借鉴和软体支撑。要打造提炼新亮点,培育发挥新典型,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三要培树典型,创新模式。要不断探索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新思路、新方法,采取喜闻乐见、激发兴趣、深入人心、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四要全面发力,辐射社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展宣传效应,形成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积极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和校园“五个一”“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活动,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理想效果。

五要靠实责任,固本强基。要在创建省级、市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基础上,“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累可复制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富  娜

供稿单位:崇信县禁毒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