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银农直连”为村集体经济插上信息化“翅膀”

时间:2023-04-05 00:11: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侯勇、保喜贵)以前办理村集体财务收支业务,需要拿着开好的票据,经过审核、盖章等程序,才能到开户行进行支取,来回奔波、耗时耗力。在完成全村87户农户分红资金支付后,崇信县木家坡村报账员魏小飞感慨道,现在通过银农直连系统,足不出户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资金审批支付,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

据了解,崇信县在全市率先开发并启用银农直连村级资金线上支付审批监管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实现线上账户余额查询、交易明细查询、办理转账、批量代付和代发工资等业务,还减少了现金交易的中间环节,强化了村集体资金使用、审批、支付监管,使资金收支更加简单便捷、有据可查,让村级财务运行更加规范高效。

银农直连系统运行后,崇信县将该系统与三资系统、农村产权交易系统数据打通,在系统支付的资金可自动生成凭证一键导入三资平台,减轻了财务人员记账压力,实现了业务闭环。在产权交易成交后可通过该系统付款到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实现干部不沾钱、会计不经钞的非现金结算。

崇信县农业经营服务中心主任关宏峰说:目前,全县79个村集体经济组织银农直连系统使用率达到100%,累计支付资金612万元,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搭起了便利桥’”

今年以来,为适应新时代农经工作需求,全面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助力数字乡村建设,崇信县联合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实施了农经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平台嵌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银农直连、三资管理、产权改革、产权交易、宅基地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等功能模块,实现了农经业务全流程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