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多彩墙绘”秀出“美丽乡村”

时间:2023-03-27 22:20: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郑小倩干净整洁的村道、绿树掩映下色彩鲜艳的墙体手绘画……走在黄花乡杨家沟村的乡间道路上,墙体彩绘随处可见,处处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浓郁气息。

以前这里光秃秃的,有时候还被乱贴乱画,可难看了,现在好啦,村里统一粉刷后专门请人画了画,每天从村口路过,都想多看几眼这面彩绘墙,看着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也是发自内心高兴,感谢村干部又为村民办了件好事。近日,黄花乡杨家沟村村部附近的墙体彩绘,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打卡,老支书袁文静一大早就到这锻炼身体,见到记者乐呵呵地说。

杨家沟村里新增的这些彩绘,就是用老少爷们看得懂的形式,宣传社会法治、孝道文化、核心主义价值观等知识,既美化环境,又有宣传引导的作用,受到了大家伙儿的广泛好评。如今,在黄花乡,不止杨家沟村有墙体彩绘,就连附近的黄花塬村、马寨子村,也同步绘制了墙绘。走进黄花塬村,我们看到,在村道两边的文化墙上,一面面文明和谐、色彩绚丽的彩绘墙面,犹如一张张灵动的文明标签,将党的方针政策活灵活现地展示在墙上,不仅扮靓了乡村美景,也传递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黄花塬村村民陈寿林正驻足观赏一幅牛耕文化主题的墙体壁画。我们这边的老房子,有的墙面破旧了,有的墙面还被喷了很多小广告,给人一看感觉非常杂乱,现在把彩绘画在院墙外面,我们沿街住户心里可美了!美化之后看着赏心悦目,让人眼前一亮,看到这些画,心情都变好了!

我们村干部经常要向群众宣传各种方针政策,把党的方针政策活灵活现画到墙上,群众更容易记住,也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大家互相监督,把我们村子建得越来越美。村干部李小雪指着墙绘开心地说。据了解,今年以来,崇信县黄花乡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优化生态环境、凝聚民心的重要工程来抓,以四美乡村建设为载体,将美丽乡村融入墙绘艺术,使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全乡新增850多平方米幅墙体彩绘,一笔一故事,一墙一风景,实现颜值内涵双提升。

文化是美丽乡村的灵魂。下一步,黄花乡将继续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有机融合起来,前瞻谋划、统筹思维、一体推进,把彩绘墙画作为宣传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标识、墙体绘画等表现形式,将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在潜移默化中滋润村民的精神土壤,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