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定西市漳县东泉乡丨“四个强化”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26 23:1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观大局、谋大事、指方向、明方略、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会议,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强化统战意识,定西市漳县东泉乡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四个强化全力推进会议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取得较好效果。

强化学习组织,安排部署有力有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明确要求全乡上下在切实做好先学、深学、反复学等功课的基础上,主动做好对下级支部学习的宣讲、辅导工作,要立足实际,加强谋划、灵活利用集体学、交流研讨学、线上转发学、联系实践学等学习形式,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强化学习融合,互促共进有形有效。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725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自觉性、主动性都有了显著提高。

强化学习交流,研讨互动有声有色。在重视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开展研讨交流学习,班子成员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了交流研讨,召开全乡党外人士及知识分子座谈会,深入交流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谈先学感受、述深学体会、讲反复学认识等形式,对会议精神进行全面深刻的交流研讨。以谈学习认识、说心得体会、绘工作思路,抒奋进情感等方式,有重点分层次开展学习研讨交流,营造了学习氛围,深化了学习效果,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党外人士、知识分子运用会议精神思考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

强化学习实践,贯彻落实有质有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实际,始终把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守护国家粮食安全命脉目标,精选推进冬小麦种植,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两个议题展开调研,为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参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三感一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