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坚持“四措并举”着力建设模范部门

时间:2022-08-04 14:2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崇信县委组织部紧扣忠诚干净担当总要求,坚持“四措并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以及每周四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夯实“三个基本”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0,支部书记调阅党员学习笔记2次,开展交流研讨4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蚀山者戒》等警示教育片2场次选派10名组工干部参加了省、市各类培训班和交流活动。班子成员和组工干部讲党课3撰写信息调研120余篇组工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坚持把选好用好管好干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举措,树立以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干部培养使用导向。今年以来,对1名部班子成员交流到群团机关担任正职,1名科室负责人调整为部班子成员,3名平时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评为年度优秀等次,推荐1名干部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进一步激励组工干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擦亮组织部门实干担当底色。

研究制定了我县定题破题方案,积极落实一题一工作专班、一工作方案、一专项调研、一破题成果要求,集中攻坚克难,着力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出台《崇信县县管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同年度考核、平时考核、日常检查、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考察干部政治素质的视野。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2021年以来,共招录公务员、选调生22名,公开招聘事业干部22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2名,择优选49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点产业链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一线积累经验、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聚力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薄弱难题,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通知》《崇信县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实施方案》,及时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和物业行业党委,下拨党费2万元支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了组工干部政承诺、谈心谈话、个人重大事项申报、述责述廉等制度修订完善请销假、组工干部考勤、信息调研考核、重点工作任务督办提醒、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办公用品采购等制度16签订“八小时以外”廉洁自律承诺书23份,先后组织开展集体约谈2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1次。加大部内检查督促力度,采取“周通报、月调度、季考核”等方式,推动从严治部各项措施落地和重点任务落实。同时,深入联系的东阳寨村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25个,协调平价煤1吨、发放慰问品50多件、清理房前屋后垃圾20余吨,树立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崇信县:保丹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