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千亩西瓜喜获丰收

时间:2022-07-29 19:39: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薛婷婷 关惠文 杜丽莎)多自淮乡得,天然碧玉团。破来肌体莹,嚼处齿牙寒”宋代诗人顾逢把西瓜喻为天然绿宝石,在炎热的夏天切开西瓜吃一口里面晶莹的果肉便能抵消夏天的炎炎热浪。崇信县柏树镇西瓜园也在这个7月迎来了丰收,村民们收瓜、装箱、搬运和装车,忙的热火朝天。

nEO_IMG_图片1.jpg

崇信县柏树镇闫湾村西瓜园

柏树镇位于崇信县北部,有北部塬区灌溉工程水资源优势。柏树镇抢抓乡村振兴和产业链建设的重大机遇,整合土地资源,建成了千亩优质西瓜园。

“今年,与浙江台州客商共同合作,在柏树塬上种植麒麟西瓜1600亩左右,现在第一批西瓜已成熟,前来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已经出售了60车,收入近1000万元,第二批瓜还有一周就成熟了,产量预计高于第一批。”崇信县柏树镇果友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杨周平接受采访时说。

nEO_IMG_图片2.jpg

村民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装车

2022年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杨周平与浙江客商联系签订销售订单,打造优质麒麟西瓜品牌,重点销往南方沿海城市各大超市,种植西瓜也给柏树镇农户带来了就业机会。

nEO_IMG_图片3.jpg

采摘西瓜的农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崇信县柏树镇闫湾村村民王文纪说:“我在这里装箱搬运西瓜,一天能挣三四百元,当天下午就能拿到工资,既能照顾家里,也有一份不错的收入”

一箱箱西瓜乘着货车,带着柏树镇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南方城市。柏树镇西瓜园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也为当地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户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西瓜的甘甜随着夏天的风甜进了柏树镇闫湾村村民的心田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