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让毕业生就业“无忧

时间:2022-07-29 19:34: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感谢就业好政策,让我毕业后通过申请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实现了就业。”就业见习生朱越越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崇信县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把稳就业、促就业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着力完善就业政策,强化就业服务,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持续释放就业政策集成效应,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直播带岗  当好就业红娘

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组织开展202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双向对接线上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通过抖音新浪微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8场次,吸纳县内60多家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民营企业及事业单位参加线上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提供就业岗位742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直播带岗期间,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创业扶持、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等20条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通过“不来即享”的方式把政策红包送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帮助企业拓岗稳岗,全力支持求职人员就业创业。

nEO_IMG_图片2.jpg

岗位见习 畅通就业渠道

认真落实国家三年百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多方式、多维度宣传就业见习各项优惠政策,依托“就业见习直通车”推送见习岗位清单,实现了见习政策宣传、岗位发布、供需对接服务一体化先后认定崇信县乐信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崇信县幼儿园等就业见习单位10家,安置就业见习人员36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47万元。

nEO_IMG_图片3.jpg

资金扶持  支持创业就业

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崇信县创业创新大赛暨创业训练营活动,孵化催生创业项目10家,新增市场主体135户,带动就业310人,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凸显。积极推进崇信县创业就业孵化平台建设,共建成县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1家,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8家,带动就业500人以上。加大对创业人员资金扶持,为178人提供贴息创业担保贷款2197万元

崇信县冠牧合作社负责人路先生说:“我大学毕业后创办了合作社,以养殖、销售‘崇信红牛’为主,在资金困难时,通过享受10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政策,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下一步我还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回报社会”。

崇信县通讯员 岳红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