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弘扬廉洁文化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07-27 20:06: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郭川)在红色驿站体味红二十五军金龙庙战斗的壮烈,在千年古槐下聆听三千年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的故事,在清风传家系列墙绘前学习革命先辈永葆本色、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在保至善烈士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崇信县一幅幅清廉的画卷随处展开,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崇信县依托廉洁文化十进宣传教育活动找准廉洁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乡村建设,不断延伸触角,培育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积极营造知廉、学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让乡村充满廉味

据悉,崇信县深入挖掘各乡(镇)红色文化、名人乡贤、村情村史中有关清廉文化的资源,打造一乡(镇)一品、一村一品的特色清廉文化品牌。同时,将文化与文化相结合,采用漫画、标语、彩绘等形式妆点群众身边的活动广场、村道墙体等,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广场和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墙,在群众身边劲吹风,汇聚清风廉韵,为乡村振兴注入正能量。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廉政文化广场15个,彩绘宣传墙面60余副,打造廉洁文化长廊13个,设置宣传栏82个,覆盖了全县79个行政村,努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妆点清廉之美。

据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先后举办了廉洁故事征集、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廉洁电影播放、廉洁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等活动,目前,正在筹建崇信县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拍摄廉洁微电影《田野清风》,全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纪律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