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有备无患 安全常伴--平凉市崇信公路段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31 16:32: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近日,平凉市崇信公路段开展了“突发地震及火灾疏散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旨在培养全段职工在面对突发性灾害时能够正确逃生,开展自救互救,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突发地震及火灾疏散应急演练”活动,主要模拟召开会议期间,突发地震灾害并引发火灾次生灾害。“地震警报”发出后全体职工根据逃生指令,迅速抱头躲到会议桌下就近避震。发现“火情”(浓烟弥漫)后专职安全员立即组织所有人员捂住口鼻,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有序从办公楼撤离到预定应急避难场所。经清点人数,发现一名职工被困楼内,该段立即开展“救援”,将被困人员救出。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主要模拟了外来人员来访登记、职工外出报备、职工日常体温检测3个情景。其中职工体温检测模拟情景中假设发现一名职工体温异常,有发热症状,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疑似发热病例进行隔离管控,并立即将实际情况上报当地疫情防控办,联系医护人员将疑似发热人员接往医院进行检查诊断。同时,对单位其他职工进行集中管控检测,对单位院落,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毒。

此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计划周密,内容全面,贴合实际,有效提高了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

通讯员:张鸿蓉 杨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